_夜幕江枫_

🌸

#黑苏# 游乐园

晴空万里,阳光正暖。
这种天气留在家里做题简直就是浪费。
苏万显然知道这个道理,借着黑瞎子也在家里百无聊赖的机会,拉着黑瞎子就来到了游乐园。当然,黑瞎子本来是拒绝的。

游乐园很大,分了很多个区。
苏万不是来第一次了,做起了一个导游,给黑瞎子讲哪些好玩,哪些不好玩。当然,黑瞎子对这些不感兴趣。
他们是下午去的。人很多,不管哪一个项目都要拍很久的队。

为了遮挡阳光,黑瞎子戴了一顶鸭舌帽,压的很低,再加上他戴了一副拉风的墨镜,路人都纷纷侧目,以为他是个什么大明星要遮住脸不让人认出来。
“诶诶,你以前有没有来过游乐园啊?”
“我怎么可能会来这种地方?我以前的生活基本上就是下一个又一个的斗。”
“那你还真是可怜啊!”苏万用怜悯的眼神看着黑瞎子。
“喂,小兔崽子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。”
“师父我给你说,过山车可好玩了,可刺激了,来游乐园就必须得尝试。”
“不去......”
“拒绝无效。”

本着捉弄黑瞎子的目的,苏万拉着黑瞎子来到了过山车的排队处。
黑瞎子一想就知道了苏万想干嘛,当然,黑瞎子并不会任凭苏万捉弄。在众人面前摘眼镜,这是不存在的。他想了一下,嘴角升起了一抹诡异的笑。
苏万丝毫没有注意到,他脑补着一会儿黑瞎子在高处会是怎样的表情。

排到了他们,工作人员让他们和其他的几个人先做准备活动。
苏万卖力地做着,脸上的阴谋得逞的笑容藏都藏不住,却没有注意一旁的黑瞎子偷偷溜到了工作人员的旁边,对工作人员耳语了几句,然后退了出去,让一个女孩子进去了。
工作人员让他们放东西上车的时候,苏万才注意到,旁边变成了一个女孩子。他环顾四周,就看到黑瞎子在入口处给苏万打了打招呼,顺便送了个wink。
苏万瞪大了眼,刚想出声,工作人员就催到:“这位游客,请赶快上车好吗?”无奈之下,苏万上了车,一个人坐完了过山车。

下来的时候,苏万的腿都在抖。黑瞎子在入口处一直等着他,苏万取了包,第一件事就是扑向了黑瞎子。
“我靠,你也太不要脸了吧,没声没息地就走了,留我一个坐,你不知道为了不让旁边的女孩子看低我,我忍住不叫忍得有多辛苦,你倒好!趁我不注意就跑了!”
“过山车可是你要坐的啊,而且旁边有个女孩陪你,而不是我个大男人,不是更好吗?”黑瞎子笑眯眯地说。“而且我发现,这个游乐园里的几乎所有项目都要摘眼镜,所以,你自己好好玩吧。”
“不行,你陪我来,怎么能我一个人玩呢,这样显得我这个徒弟一点孝心也没有,对师父一点都不好,所以我应该带着师父一起玩。”苏万装作无辜天真的样子说。
“没事,你的孝心师父我心里清楚就好了,不用这么刻意表达出来。”
“这是你自己说的哦,那以后我就不去你那儿给你做饭了,孝心不用刻意表达嘛,所以以后我就在心里表达了。”苏万贼笑着说。
“......”怎么感觉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?还自己跳进去了?黑瞎子无言以对。

之后的几个小时,黑瞎子跟着苏万到处跑,一会儿东一会儿西。苏万也接受了黑瞎子不参与任何项目这件事,自己一个人玩的不亦乐乎。

“师父师父,你说你不玩任何摘眼镜的项目,那摩天轮总可以吧。”苏万看着游乐园另一边高大的摩天轮问到。
这俩一个年轻气盛,一个体质不一般,所以跑来跑去这么久都没有感觉太累。
“这种幼稚的东西......”
“哎呀走了走了师父。”黑瞎子话还未说完就被苏万拖走了。显然,苏万那句话并不是一个问题,他也不想听黑瞎子的回答。

排了长长的队,终于排到了他俩。
两个人相对坐着,都看向窗外。天色未暗,没有万家灯火的场景,但也能看到城市里的高楼大厦一片接着一片,车水马龙源源不断。
“师父,听说你是蒙古族,以前生活在草原。那你给我讲讲草原是怎样的吧!”苏万转过头来,看着黑瞎子。
“时间长了,记不清了。” 黑瞎子也转过头来,“但一定比城市好。”
“记不清说明你还记得一点,给我说说嘛,师父的故乡。”
“我只记得绿色的草原,成群的牛羊和蓝色的天。”
“这么美的画面为什么你说出来就丝毫没有美感?”苏万小声嘀咕。
“别人描述的都抵不过自己去看一眼。”
“那好啊,下次师父你带我去看草原,在城市里我给你当导游,在草原你给我当导游啊!”苏万用期待的眼神看着黑瞎子。
“...好......”缆车到站的声音盖住了黑瞎子说的“不”字。
“我就知道师父对我最好了!师父你可不能食言啊!大人要给小孩做好榜样,所以你说到就要做到啊!”苏万不给黑瞎子留解释的余地。

“......走了,回家。”黑瞎子感到阵阵无语,说着向游乐园的门口走去。
“好啊好啊,晚饭师父想吃点什么?”苏万跟了上去。
“把你炸来吃了。”
“我靠,师父你也太血腥了吧,再说把我吃了谁给你养老送终啊,师兄还有张大神呢,到时候可没人管你。”苏万差点摔倒。
“开玩笑的。下次别让我来这种地方了。”
“玩笑?一点也不好笑好吧!”苏万气呼呼地说。
“再抱怨就不带你去草原了。”
“诶,别啊,哈哈哈哈哈哈,师父开的玩笑可好玩了。”
“那好。”黑瞎子看了看明显没跟上自己的苏万说,“走快点,回家。”
“哦。”苏万小跑着跟了上来。

-end–

   叶北
2018.8.28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